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雨天行车需降速谨慎驾驶

发布时间:22年06月03日 信息来源:公安部 编辑:兵团公安局警令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今天起我国全面进入主汛期。据有关部门预测,今年主汛期以北方多雨为主,降雨地区集中于黄河中下游、海河、淮河、辽河、长江流域汉江上游等地。近期,南方将有强降雨天气过程,其中6月1日夜间至2日,浙江西部、福建北部、江西中北部、湖南中北部、广西北部、贵州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6月3日至5日,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将给群众出行和道路通行带来不利影响。

为全力做好汛期交通应急管理工作,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密切与交通运输、市政、气象等部门的协同联动,联合排查辖区内临水临崖、易积水等隐患路段,增设警示提示标志,完善应急预案方案,提升监测预警能力,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切实保障雨天行车安全。对强降雨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及时发布预警提示,积极采取疏导管控措施,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和人员车辆滞留积压。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近日南方多地持续降雨,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积涝等灾害易发多发。端午节临近,驾车出行请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合理安排行程计划,尽量避免雨天出行。如驾车途中遇雨雾天气,要谨慎小心驾驶,注意观察路况,降低行车速度,保持安全车距,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远离临水临崖和低洼路段。行经积水路段,遇情况不明或积水较深时,请停车观察或绕道行驶,切不可盲目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