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3年01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公安局政治部 编辑:兵团公安局警令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月5日至9日,兵团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培训班成功举办。兵团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光秋带头为培训班授课,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培训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紧密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邀请党委党校专家教授,局党委班子成员和第三、四师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围绕依法治国、推进国家安全体系、法治公安建设、公安信息化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来自公安基层一线的5名英模代表作先进事迹“云宣讲”报告,4名参训学员代表作交流发言。兵团、师市、垦区三级公安机关设置45个分会场,1000名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主题聚焦、内容丰富既有精神宣讲,又有理论解读,既讲怎么看,又讲怎么干,既突出政治培训,又开展业务辅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对于示范、引领和推动兵团公安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方向目标、凝聚智慧力量、强化使命担当起到了重要作用。1月9日下午,在参训学员的热烈掌声中,培训班迎来结业仪式。

培训要求,要始终弘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转变思想观念,在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进程中打好节点战、关键战、攻坚战,切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自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新时代公安工作,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团结奋斗、守正创新、忠诚履职,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兵团、法治兵团。要注重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找准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精心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尤其是今年公安工作的思路举措,切实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公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雷霆之冬 清除行动”“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落实,积极稳妥做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以兵团稳定有力支持全疆稳定、全国稳定。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理解把握进一步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坚定政治自觉进一步深化了对新时代兵团公安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的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政治培训为契机,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维稳戍边、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投身反恐维稳各项工作,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兵团的崭新篇章,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