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李邑飞在二师铁门关市、一师阿拉尔市调研时强调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坚持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2年12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兵团公安局警令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12月19日至2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先后到二师铁门关市、一师阿拉尔市就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落实落地,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兵地融合发展等重点工作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和兵团党委八届二次、三次全会安排部署,忠诚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兵团现代化建设。

在二师铁门关市,李邑飞走进新疆绿原糖业有限公司、新疆天椒红冠食品有限公司、新疆开都河酒业有限公司、新疆新冀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发展情况;来到三〇团十连西门塔尔肉牛养殖基地,调研特色畜牧业发展、壮大连队经济等工作;听取铁门关火车站、G3012—博古其镇高速公路互通立交项目、三十八团二期水利工程项目、南疆兵团饲草养殖基地项目等重大项目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持续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大农业科技投入,着力构建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做大做强特色品牌。要紧盯项目跟踪服务,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要持续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加强职工管理,依法依规流转土地,盘活连队经济,促进共同富裕。要加强兵地沟通协调,深化兵地产业、科技、教育合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在一师阿拉尔市,李邑飞先后来到兴疆牧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猪养殖基地、郭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万亩西瓜种植基地,考察乡村振兴工作;深入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新疆宇欣新材料有限公司和新疆绿宇清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了解项目进度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强化政策支持和引导,做大做强龙头企业,积极壮大专业合作社,做长做精产业链,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要围绕延链、补链、强链,大抓招商引资,推动项目尽快投产达产,持续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积极发展循环经济,努力降低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空间格局,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塔里木大学新校区建设项目正加紧推进,李邑飞来到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学校规划建设工作,强调要坚持高标准、高规格,坚持立足长远,优化学校整体建设规划,加快在建项目进度。要不断拓展办学空间、提升办学实力,把塔里木大学打造成新疆一流综合性大学。

李旭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