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公安交管部门2021年元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两公布一提示”

发布时间:20年12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公安局交警总队 编辑:兵团公安局警令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公安局交警总队

为保障元旦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欢度元旦佳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兵团交警现向社会发布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堵路段,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元旦期间交通研判情况

元旦节期间道路交通形势特点。一是遇到雪、雾天气会给驾驶人出行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稍有不慎极易酿成事故,在公路上有很多的追尾事故都是发生在雪雾等恶劣天气,由此造成了人员和经济上的极大损失。二是活动增多,自驾车中短途旅游增多,辖区公路交通压力加大。三是元旦是新年开始,朋友亲人聚会庆祝,酒后驾驶发生几率较平时大大增加。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节日期间有可能出现反弹,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任务艰巨。因此,为了严防事故的发生,兵团各级公安交管部门高度重视元旦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和保卫工作,将不断加强雪、雾恶劣天气条件下的行车安全提示。

兵团辖区道路情况提示

一师阿拉尔市:易拥堵路段:军垦大道与幸福路路口;十二团王震大道与长安路十字路口;双桥加油站至银河加油站路段。

事故多发路段:S207线0-3公里、15-17公里、37-40公里、47公里-50公里、60公里-63公里;G580线九团二营路口路段;G580线141公里-143公里路段。

施工路段:S207线0-3公;S215全线施工;工业园区南环路与东环路。

二师铁门关市:易拥堵路段:24团高桥收费站附近(G314国道与S306交汇路段)事故多发路段:218国道890公里+900米处路面狭窄,有岔路口,弯道视线不佳;218国道895公里+600米有交叉路口、弯道视线不佳;库尔勒垦区38315国道。

施工路段:S305线k10+000-k12+000(22团生态站至223团团部)

三师图木舒克市:易拥堵路段:省道S214线路口较多、居民区多集中道路两侧、车流量较大;伽师总场境内X579线;46团至45团路段。

事故多发路段:伽师总场团部至六连路段;伽师总场迎宾大道;草湖G314-G315线5-9连交界处。

四师可克达拉市:事故多发路段:可克达拉市七一七大道全线、可克达拉市迎宾大道全线、省道213线

易拥堵路段:可克达拉市城区;71S316线(则新路)。

五师双河市:易拥堵路段:城区虹桥路段,客运站路段,305与军垦路十字路口,到楚兴能源路口

事故多发路段:博双快速86团入口、83团托塔支线、沙塔公路3公里--6公里路段。

六师五家渠市:易拥堵路段:长征街汇嘉路段、前进街丽润路段;北京路检查站至北京路与乌鲁木齐街路口路段;上海路义乌小商品城路段。

事故多发点段:G335线10214连路口;G335线105团富强路口(K3216+50M(红绿灯故障,路口车辆交汇存在风险);G335线商业局扎花厂路口(K3229+100M)(双向四车道变为双向两车道)。

七师胡杨河市:易拥堵路段:123团荷花池路段;125团加气站三岔路口;130 时代广场西侧无名路、38路口、新华路。

事故多发路段:123团光明路与团结路十字路口、紫砂壶厂门前路段;125团前高公路3连路段;127团青北公路段加油站至加气站路段。

八师石河子市:易拥堵路段:天山路与东十路(G30高速入口路段);幸福(西小路至西一路),北子午路(北五至北四),西环路农贸市场路段,北三路(友好商场路段)节日期间购物、娱乐人流车流量增大。

事故多发路段:G312线老街路段;G312线果蔬批发市场北门路段;G576线子午路高架桥、军垦路、八一路口路段。

九师:事故多发路段:1、第九师县道X331额锡线,2公里—16公里处(额敏县郊区乡至166团路段),沿线多为乡镇、村队,交叉路口较多,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2、第九师县道X329九水线,2公里—25公里处,(额敏县西郊村至团结农场路段),沿线多为乡镇、村队,居民较多,平交路口较多,易发生交通事故。3、第九师165团军垦街及其他通连道路易发生交通事故。

冬季道路易结冰路段:1、第九师X329九水线25公里—27公里弯道处。2、第九师X331额锡线弯道处。3、第九师X806额红线29公里处。4、第九师X326乌红线3公里处。

十师北屯市:易拥堵路段:东阳购物、凯丽商场、中央大街、百兴园等繁华商业区周边道路。

事故多发路段:顺达路与开源路交汇路口、明珠街与金源路交汇路口、博望西街与阿福路丁字路口、多尔布尔津街与丽景路路口。

易结冰路段:多尔布尔津街至西北路、国道216线248公里(额河酒厂至183团路口)。

十二师:易拥堵路段:三坪农场屯坪北路屯坪北路育坪街路口恒汇机电市场易发生拥堵;五一农场马莲滩路段崇五路安屯东街路口安屯东街长兴路路口易发生拥堵;头屯河农场南坪东街屯坪南路安二路酒花路易发生拥堵。

十三师:易拥堵路段:1.一场文化西路与向阳路十字路口处。2. 三场辖区延安路与百花路丁字路口延安路与百花路丁字路口。3. 火箭农场辖区前进大道与太行山路(上海新城路段)。

事故多发路段:火箭农场前进大道;火箭农场友好路

施工路段:1.一场辖区施工路段红光路。2. 二场辖区施工路段现在已停工兵地融合大道。

十四师昆玉市:易拥堵路段:1、昆玉市玉龙宾馆与友好路丁字路口;2、皮山农场北京二期与恩泽小区十字路口。

事故多发路段:1、昆玉市花桥监狱与主干道丁字路口事故多发;2、皮山农场光荣路与勤劳路十字路口,祥和路与报国路十字路口,事故多发;3、策牧公路5—1060—70公里路段,事故多发。

元旦安全出行提示

请您提前关注我们。驾车出行之前,请广大交通参与者通过兵团微信公众号、兵团FM88.2综合广播等方式密切关注交通路况信息和交通安全提示合理选择出行时间、路线和交通方式避开出行高峰和施工、易堵路段。

冬季行车需谨慎。冬季行车如遇雾、雪、道路结冰等恶劣天气情况下行车请及时开启示廓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团连道路路段发生大雾、团雾后,要注意观察道路情况,特别是可能出现暗冰的桥梁、隧道口和背阴路段,提前减速慢行,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文明出行最重要。交通安全关系着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只有人人都立足自身,从我做起,我们的生活才能更加和谐与美好。希望每一名驾驶人都自觉树立文明行车的意识,驾驶出行请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如遇发生拥堵时,请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切莫占用应急车道,以免影响救援车辆通过。

小事故要快处理。如发生道路交通事故,仅造成轻微财产损失的,当事双方协商后达成协议后要迅速撤离现场,严禁影响其它车辆通行。事故造成人员受伤或者死亡的,要迅速报警,保护事故现场,设置明显警示标志,协助交警进行事故调查和处理。

行经团连公路要谨慎驾驶。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占道行驶。

温馨提示

元旦期间辖区群众走亲访友、赶巴扎、举办各类娱乐活动等出行需求量大,请严格配合相关部门防疫工作,做好自身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