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全面实行旅馆业行政许可告知承诺激发市场活力

发布时间:20年12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公安局治安总队 编辑:兵团公安局警令部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公安局治安总队

按照公安部治安管理“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行政效率,兵团公安局治安部门制定下发了《关于兵团旅馆业行政许可实行告知承诺制的通知》,兵团辖区全面实行旅馆业行政许可告知承诺,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一是全面实行告知承诺制。申请人申请旅馆业特种行业行政许可,按照约定作出承诺的,一律实行告知承诺制度,对申请人不愿做出承诺的,不实行告知承诺制度。二是规范许可办理流程。重点把握许可办理、实地核查、建立诚信档案三个环节。三是明确行政撤销流程。实行告知承诺制的同时,坚持“宽进严管”的工作思路,进一步优化行政许可撤销流程。实地核查中,发现经营单位未达到承诺条件即开始经营,或者存在其它承诺不实情况的,依据《行政许可法》第六十九条第二款规定启动行政许可撤销程序。四是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进一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措施,明确监管标准和监管权责,避免出现监管真空。

告知承诺制的推行,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新举措、新办法,从制度层面最大限度精简材料、精简环节、压缩时限、降低办事成本,将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